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

政一B周庭語(2-1)


姓名:周庭語
班級:政一B
學號:07114221

【標題】兩岸若開打 蘇揆說拿掃帚拚 藍斥失言
發稿時間:2019-02-24 00:53聯合報
出處: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656/3661684?from=udn-catelistnews_ch2
【內文】
  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立院備詢時表示,若兩岸真打起來,「剩一支掃帚都跟他拚」,蔡英文總統接受CNN專訪也說,若兩岸開打可抵抗第一波,呼籲各國支援。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批評相關談話「失言」,已搞得人心惶惶;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也質疑,當兩岸的議題已經惡化到只剩下「戰爭」時,「蔡英文還有資格當台灣的總統嗎?」

對此,蘇貞昌在臉書上重申,「就算只有一支掃帚,我也會跟敵人周旋到底!」強調身為一個台灣人,「我有一顆保護國家的決心」,要讓敵人知道,要攻打台灣就要付出代價,因為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。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日前在立法院質詢時,批評內閣團隊「上山打老共、下山打包子」,要將台灣帶向戰爭,蘇貞昌回應時說,所以要做好準備,「屆時給我一支掃帚我都跟他拚」。盧秀燕昨天受訪時直言,中部很多民眾對此都非常擔心,很多民眾都說,最近中央的發言,都讓人覺得戰爭要爆發。

盧秀燕指出,怎麼行政院長說要拿掃帚奮勇抗敵?總統說要做第一波抵抗,等其他國家來救援?這是何等笑話,已是嚴重失言。郝龍斌則在臉書反諷蘇「請問要怎麼拿掃帚跟對岸拚?」學哈利波特「看到解放軍飛彈襲台,蔡英文拿出掃帚高喊『去去武器走』嗎?」郝說,若這樣可行,那台灣可省下每年三千億國防預算,改採購大量掃帚好了。

對外界批評,蘇貞昌則在臉書反駁強調,「我們的國家擁有現在的民主生活,是幾個世代的人奮鬥的結果,我們有責任世世代代傳承下去」。
【相關憲法條文】
35
總統為國家元首,對外代表中華民國。
36
總統統率全國陸海空軍。
107
左列事項,由中央立法並執行之:
  外交。
  國防與國防軍事。
  國籍法及刑事、民事、商事之法律。
  司法制度。
  航空、國道、國有鐵路、航政、郵政及電政。
  中央財政與國稅。
  國稅與省稅、縣稅之劃分。
  國營經濟事業。
  幣制及國家銀行。
  度量衡。
十一  國際貿易政策。
十二  涉外之財政經濟事項。
十三  其他依本憲法所定關於中央之事項。
【心得評論】
    我認為身為國家的總統或是任何有以影響力的人物,不僅僅對外是代表了台灣,對人民也是具有極大影響力,所以必須在發言或制定政策時,多為國家以及人民著想,也要以安定人心與國家整體為目標,畢竟戰爭不僅是國家性的也可能是全球性的,會抨擊到的人還是多數,戰爭也不是一件看似輕鬆間單的事。
    國民黨與民進黨這藍綠兩黨常常為了反對而反對,在面對很多事時在面對很多事時總是要對立,我覺得為了鬥爭而鬥爭這種行為很幼稚,畢竟很多事本來就不是非黑即白,非藍即綠,所以我認為在這種時候就應該要有判斷能力,自己去判斷甚麼才是正確的,2020的總統大選也是如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