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

政一B 許漢陞 (2-5)


姓名:許漢陞
班級:政1B
學號:07114253

【標題】蔡總統臉書揭示「民主海洋之旅」三任務
【出處】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12016/3710902?from=udn_ch2cate6638sub12016_pulldownmenu 2019-03-21 16:13聯合報 記者林敬殷╱即時報導
【內文】蔡英文總統下午一點十分赴民進黨登記總統黨內初選,結束後隨即前往桃園機場登機,出發前往太平洋友邦展開「海洋民主之旅」。她稍早透過臉書,說明此行三個任務:國際合作、國際參與及讓台灣的努力被看見。無論出訪還是在國內,總統肩膀上永遠背負著國政。「我會努力做好,每一件總統該做的事。」
蔡總統說,出訪的第一個任次就是國際合作。海洋跟民主,是我們跟這些友邦的共通點,農業、醫療、科技,是台灣的專長。對於永續發展議題的熟悉,以及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,則是友邦能夠給我們的協助。
第二個就是國際參與。蔡總統說,訪問帛琉跟諾魯時,我會實地了解他們在全球永續發展議題上的努力和貢獻,作為台灣的借鏡。此次,她也受邀在馬紹爾群島主辦的「太平洋婦女領袖會議」上發表演說,並跟與會的太平洋地區領袖們互動交流。
有關第三個任務,要讓台灣的努力被看見。蔡總統說,無論再遙遠的地方,我們的外交官、技術人員、醫療人員、商人,來自各領域的台灣人,在太平洋島國的努力和付出,應該讓國人更加了解。
蔡總統說,無論出訪還是在國內,總統肩膀上永遠背負著國政。我會努力做好,每一件總統該做的事。
以下是蔡總統臉書全文:
稍早我已經完成黨內總統初選的登記。
等一下,我就要出發,前往大洋洲友邦帛琉、諾魯、馬紹爾群島,最後過境美國夏威夷州,展開「海洋民主之旅」。
這次出訪,我要跟各位報告,我們主要有三個任務:
第一個,就是國際合作
海洋跟民主,是我們跟這些友邦的共通點,農業、醫療、科技,是台灣的專長。對於永續發展議題的熟悉,以及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,則是友邦能夠給我們的協助。
第二個,就是國際參與
訪問帛琉跟諾魯時,我會實地了解他們在全球永續發展議題上的努力和貢獻,作為台灣的借鏡。
我也受邀在馬紹爾群島主辦的「太平洋婦女領袖會議」上發表演說,並跟與會的太平洋地區領袖們互動交流。
第三個,要讓台灣的努力被看見
無論再遙遠的地方,我們的外交官、技術人員、醫療人員、商人,來自各領域的台灣人,在太平洋島國的努力和付出,應該讓國人更加了解。
無論出訪還是在國內,總統肩膀上永遠背負著國政。我會努力做好,每一件總統該做的事!
我要出國拚外交了,請各位幫我轉發給你的親朋好友好嗎?跟我一起讓台灣走向世界!
【相關憲法條文】
10
人民有居住及遷徙之自由。
11
人民有言論、講學、著作及出版之自由。
17
人民有選舉、罷免、創制及複決之權。
35
總統為國家元首,對外代表中華民國。
141
中華民國之外交,應本獨立自主之精神,平等互惠之原則,敦睦邦交,尊
重條約及聯合國憲章,以保護僑民權益,促進國際合作,提倡國際正義,
確保世界和平。
【心得評論】
面對中國大陸不斷在外交上打壓我們,總統多次出訪友邦盟國,也透過大使團或技術團等官方或民間的方式和他國建立友情,但現實仍然是殘酷的,中國從2016年民進黨執政開始便不斷侵略我國盟邦,該如何在愈趨狹窄的國際政治上找到出路,實為未來總統或我國外交人員所需重視以及多方思慮的地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