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政延A 劉威億(5)補

政延A 劉威億(5)

姓名:劉威億
班級:政延A
學號:03114173

【標題】:「我女兒養大給你打?」 霸氣岳父盛怒狂毆女婿
發稿時間:2018-10-26 18:37
出處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world/breakingnews/2593020

【內文】


    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期內網路上瘋傳1段影片,馬來西亞1名岳父不滿女婿對女兒拳腳相向,將其約出後在大街上把他打得鼻青臉腫,盛怒之下對女婿嚴厲警告,目前馬國警方已介入調查這起案件。
    影片中能看見,穿著灰衣的女婿被打倒坐在路邊,穿著白衣的岳父抓狂地出腳踹他頭,並怒道「對不起?你跟我講對不起,你打我女兒的時候有講過這句話嗎?」,「我女兒養這麼大給你打?你他媽的你呀機掰」,「你以為我是誰?我已經跟你講過很多次了啊」,該名岳父下令身旁2名小弟用腳招呼女婿門面。
    根據《星洲網》報導,這起事件是發生在馬來西亞「古晉市」,當地警方今(26)日在砂拉越州警總活動中表明,已查明被打男子的身分,刑警前去拜訪卻撲空,警方也在傳喚動粗的男子,但也呼籲「如果是家庭問題,大可在家裡好好解決」,別在公眾場所打人。
    相關憲法:
    世界人權宣言第一條(自由平等):人皆生而自由;在尊嚴及權利上均各平等。人各賦有理性良知,誠應和睦相處,情同手足。
    第三條(生命,自由,人身安全):人人有權享有生命,自由與人身安全
    第五條(禁止酷刑,不人道待遇):任何人不容加以酷刑,或施以殘忍不人道或悔辱之待遇或處罰
    第六條(法律上之平等):人人在法律上悉屬平等,且應一體享有法律之平等保護。人人有權享有平等保護,以防止違反本宣言之任何歧視及煽動此種歧視之任何行為。
    心得:
    在一個屬於民主,依法治國的國家,縱使該女婿有問題,都不應該濫用私刑。濫用私刑的風氣一旦延續,只會搗亂了國家的社會秩序。該名父親對於女兒被家暴表示不滿,但也不該濫用冷暴力,應該尋求正常途徑,尋找法律途徑來解決相關問題。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